Wuwu

【楚鑫】恍惚(四)

写不完了写不完了🥹应该再写个一两章就给完结了 想写点别的了😘

    “鑫哥,走了哈,我要约会去咯。”陆谦和王栎鑫打了声招呼便飞奔出门了。


    王栎鑫看着少年风风火火的样子,有些羡慕。


    看了眼摆在柜子里的烫伤膏,也收拾收拾下班了。


    回去的路上王栎鑫还在想着该吃点什么,每天最烦的就是晚饭该怎么解决。


    王栎鑫想着越简单越好,可自己的胃却不买单,时不时就折磨他两下。


    这令他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
    “叮咚。”电梯到了,王栎鑫走进电梯,就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时候,一个拎着两大袋子东西的男人边跑着边喊道,“等一下,等一下。”


    王栎鑫看到后立马伸手去看了开门键,“谢谢,谢谢。”男人进来后将手里的东西放了下来对王栎鑫道谢。
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王栎鑫侧身看了眼身边的人,只觉得他有些眼生。


    “你去几楼。”王栎鑫问他。


    男人看了一眼楼层键,“唉,真巧,我们去的同一层。”男人惊喜道。


    “叮咚。”电梯停在了七楼,男人和王栎鑫一起走了出去,两人又一同往左边走去。


    “你也住这?”王栎鑫没忍住开口问道。


    “哦,我是来送东西多,我们老板住这。”男人回答了王栎鑫。


    王栎鑫心里想着,男人的老板应该只是做点小生意的小老板,不是王栎鑫看不起别人,只是他想不到有什么大老板会想不开来住这种小公寓。


    王栎鑫走到门口,男人的脚步也停了,王栎鑫转身就看到男人敲响了他对面的门。


    对面什么时候开始住人了?王栎鑫一边疑惑一边开门。


    就在他进去后关门的一瞬间,身后的门应声打开了,“陈总。”


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说完里面的人将门开的更大了,露出了一张冷峻和脸。


    男人进去后将东西放在了近门的地方,“陈总,您要的东西都已经在这里了。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在得到对方肯定后,男人便转身离开了,还是不习惯和总裁单独相处啊,这谁受得了,总裁也太冷了。


     男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家总裁放着好好的酒店不住,提前叫人租了这里的房子,这里哪比得上酒店的十分之一。


     唯一的好处就是离他们公司刚刚合作的一个小公司比较近。


    男人忍不住在心里感叹,陈总真是太敬业了,为了公司,居然付出了这么多。自己也该好好努力了,要向陈总看齐。


    陈楚生将两袋东西提到了厨房里,将里面的菜分好类后填满了冰箱。


    也不知道对面的小孩吃饭了没有。


    王栎鑫这边正在纠结着到底是吃面条呢还是喝粥,思来想去王栎鑫最终还是决定喝粥。


    还是煮粥方便一点,他从冰箱里拿出了之前买的八宝粥,洗了洗就进电饭煲,定完时后就去沙发上坐着了。


    他坐在沙发上将自己的大脑放空,可脑海中还是会浮现出陈楚生的模样,“他看到自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表情呢?”


    对自己在那里工作也不吃惊,就好像他什么都知道一样。


    王栎鑫的印象有些许模糊,他似乎一直这样从容,连见到前男友也是面无表情。


    想着想着王栎鑫就生出了一些睡意,本来是想靠在沙发上眯一会儿的,没想到最后是被自己定的闹钟给吵醒的。


    他揉了揉眼,看了眼手机是自己刚刚熬粥的时候定的闹钟。


    走进厨房给自己盛了碗粥,尝了一口,有点淡,往粥里加了勺糖,又尝了尝,“嗯,这样就好喝了。”


    端着碗坐在餐桌上,慢慢地喝起粥来。又觉得无聊,王栎鑫打开手机又登上了聊天网站,就看到二十分钟前,昨天和他聊天的id又发来了消息。


    “吃完饭了吗?”


    王栎鑫回复他,“刚吃。”随手拍了张照片过去。


    对方很快就回复过来了,“怎么就吃这个?”


    “嗯,晚上没什么胃口。”王栎鑫等了两分钟也没看到对方的回复,于是继续慢悠悠地喝粥了。


    刚喝没几口,就听见手机“噔噔噔”的消息声,刚解锁就看到聊天界面上全是对方发来的链接。


    “不好好吃晚饭的十大害处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把晚饭吃好?”

    “晚饭怎么才能吃得健康?”


    王栎鑫看了不禁觉得好笑,“我怎么感觉你下一秒就要给我推销保健品了啊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告诉你要好好吃晚饭而已。”


    “行行行,没想到互联网还有这么温暖的网友。”王栎鑫觉得对面的人好像有点有趣。


    “先不和你聊了,洗碗去了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王栎鑫刚把碗放进柜子,手机就响了,王栎鑫看了看,是陆谦那小子打来的电话。


    “喂,怎么了。”


    “鑫哥,呜呜呜我被甩了,呜呜呜我怎么这么惨啊,鑫哥你说我对她这么好她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啊!”


    王栎鑫刚开口对面就传来了陆谦鬼哭狼嚎的声音,“你先别哭了,你现在在哪里,我过去找你。”


    王栎鑫听着感觉对方喝了不少酒,现在这么晚了,怕对方有什么三长两短。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门口,穿了件外套就准备出门了。


    陈楚生刚走到门口准备回分公司一趟的时候,就听见对面的开门声和说话声,陈楚生透过猫眼看到了王栎鑫从房间里走出来,嘴里好像还说着“等我,我马上就到。”


    陈楚生等了两分钟,等王栎鑫上了电梯后才拿起钥匙出了门。


    王栎鑫下楼后拦了辆车,他没发现自己坐的车刚出发没多久,停在暗处的车也跟着启动了。


    王栎鑫刚到地方,就看到了坐在烧烤摊上喝酒的陆谦,他走到陆谦对面坐下,“下午不还高兴着去约会吗,怎么现在说分手了。


    埋头喝酒的陆谦听到王栎鑫的声音后抬起了头,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我今天约她出来本来是想带她去吃烛光晚餐的,结果她一见到我就和我说我们不合适,跟我提了分手。”


    “那她说原因了吗,你们哪里不合适?”王栎鑫好奇的问。


    “她说..她说我属牛和她生肖冲了,但是我属虎啊!”陆谦越说越委屈。


    “噗..哈哈哈哈哈哈哈,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王栎鑫一开始还能忍住,但越听越想笑,最后实在是忍不了了。


    “你还笑我!我真的很伤心,可我就是好喜欢好喜欢她。你懂什么,你什么也不懂!”


    “我怎么就不懂了,我谈恋爱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喝奶呢。”王栎鑫反驳。


    陆谦听完来劲了,清了清嗓子,“咳咳,请这位男嘉宾说出你的故事!”说完还鼓起了掌。


    边上的人听到掌声都往他们这看了过来,“别鼓了,别鼓了,丢不丢人。”


    王栎鑫拿起桌上的酒打开来喝了口,“你这么喜欢她,那她喜欢你吗,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,你一个人的单相思可靠不住。”


    “那她和我在一起不就是喜欢我吗,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?”陆谦问他。


    “是你追的她吗?”王栎鑫继续问。


    “嗯,我追了她三个月呢。”陆谦说到这还很骄傲地拿手比了个三。


    “她说不定是因为你的死缠烂打才和你在一起的呢,或许她没那么喜欢你。”说完又把剩余的酒一饮而尽。


    听完王栎鑫的话,陆谦更伤心了,拿起酒就往嘴里灌,“哥,我一直觉得你不快乐,虽然你每天都在笑,但我觉得你的笑太标准了,不管是礼貌的笑还是开心的笑,你让我感觉不到你的快乐,你的微笑永远带着疏离,就好像从没有人能走进你的心里,让你发自内心地微笑。”


    王栎鑫喝酒的动作一滞,“是吗。”


    “你每次发呆的时候,都会看着你左手小指上的戒指你知道吗。”陆谦看着他的戒指道。


    王栎鑫紧了紧拿着酒瓶的左手,“你喝多了,少喝点,明天还要上班。”


    陆谦护着酒瓶,“不要!我就喝!明天我已经请假了,我失恋了喝个酒还不行吗!”


    一开始王栎鑫还劝着他,到后来不知道怎么了,王栎鑫也跟着开始喝起来了,到最后双双醉倒在桌子上。


    在车上等待多时的男人走下车,到老板那边把账结了后,走到了王栎鑫那桌,看了眼喝醉的两人,先是走到陆谦旁边把他提了起来,扔到了汽车后座,又走回去,将睡靠在桌上的王栎鑫公主抱了起来,温柔地把他放到了副驾驶。


    回到驾驶座给自己助理打了个电话,睡梦中被吵醒的秘书,起身看了眼备注,顿时没气了,“喂,总裁,这么晚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他小心翼翼开口。


    “你现在去我小区楼下等我。”陈楚生言简意赅。


    “好的好的,马上到。”秘书挠了挠头,这么晚了总裁好在外面干什么?也不敢多问,起床出门了。


     看着车上熟睡的人,陈楚生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瘦了好多。


    陈楚生从王栎鑫出门的时候就跟着他,看到他和陆谦喝酒,他就一直在旁边看着,看着他们从聊天到喝醉。


    也只有在王栎鑫喝醉的时候陈楚生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二十分钟的车程,车子停在了楼下,陈楚生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秘书,朝他招了招手,秘书跑了过来,“总裁。”


    陈楚生指了指后座的陆谦,“帮我把他抬上去。”


    电梯里,秘书的眼神时不时往王栎鑫身上瞟去,他记得他,白天的时候在那个跟他们合作的公司里见过。


    不过他和总裁是什么关系啊!秘书抓心挠肝地想着。


    出了电梯,秘书忍不住开口道,“总裁,这人住哪?”


    陈楚生伸手从王栎鑫的外套兜里掏出钥匙丢给了秘书,我对面,把他放客房。
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秘书惊于陈楚生的一系列动作,却不敢开口,只能带着一肚子的好奇心把陆谦带进房间了。


    陈楚生把王栎鑫带进了自己的房间,替他脱了鞋子外套,把他安置好后,进厕所打了盆水,拿了块毛巾,开始给王栎鑫擦脸。


    王栎鑫似是感受到了脸上的温度,将头侧了过去,躲开了脸上的毛巾。


    “栎鑫,别动。”陈楚生开口。


    王栎鑫恍惚间好像听到了陈楚生的声音,努力想将眼睛睁开,可实在是吃力,只睁开了一条缝,却是看到了眼前的身影。


    王栎鑫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“你走开,我不要梦到你。”


    陈楚生停下了给王栎鑫擦脸的动作,“为什么不想梦到我。”


    “我讨厌你,我不要喜欢你了,你出去。”王栎鑫软绵绵的声音出来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讨厌我。”陈楚生又问。


    这次王栎鑫没有开口,好像是在抵触这个问题一般。


    陈楚生叹了口气,“睡吧。”替王栎鑫捻好了被子后离开了房间。


    听到关门声后,原本睡着了的王栎鑫睁开了双眼,眼底一片清明,哪里还看得到一丝醉意。


     他失神得盯着房门,彻夜未眠。



    -tbc-

评论(22)

热度(2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